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只有好看還不夠!最實用的地毯材質這樣選

擁有豐富色彩和圖樣的地毯,不僅是美化空間、營造氣氛的好幫手,更重要的是它具備了降噪吸音、增加溫暖與舒適性的功能。因此,比起外觀花色,挑選地毯時首先應從材質做考量。一起來了解幾種常見地毯材質的特性吧!

純棉地毯觸感佳,易於清潔

由棉花製成的純棉地毯柔軟親膚、觸感好,且吸水性佳,同時可以水洗,而尺寸較小的棉質地毯通常也能機洗,清潔方便。所以除了客廳或房間之外,在比較容易弄髒的廚房或玄關區域也很適合。和其他同樣取自天然纖維的材質如羊毛或蠶絲相比,價格更為平易近人。即使是炎熱的夏季,踩踏在棉質地毯上也會蠻舒適的喔!

麻質地毯吸水力佳,可調節空氣濕度

由乾燥的植物纖維製成,如亞麻、劍麻和黃麻等,通常會保留麻料纖維本身的棕褐顏色及採用強調紋路感的編織方式,使用在空間中特別有一種樸實自然的美感。它具有天然的吸水性,因此能幫助調節空間濕度,可鋪在相對較潮濕的空間,但要記得定期或視情況移到室外通風處晾乾,以免時間一久產生霉變或損壞。麻質地毯不像純棉或羊毛材質那麼柔軟,質地較為結實,有些款式可能還會有明顯粗糙感。大多數麻質地毯都是不能清洗的,需要交給專業乾洗清潔。

羊毛地毯厚實保暖,需細心保養維護

在所有常見地毯材質中,純羊毛地毯的腳感最柔軟舒服,纖維富有彈性且不易磨損。但相對的,價格也是當中最貴的,且保養維護上要花費較多心力,比方說要定期吸塵清潔、水洗後充分乾燥的時間較長等等。純羊毛地毯在購買使用的幾個月內,可能會有毛絮或地毯纖維脫落的現象,可使用吸塵器清理。不太適合潮濕的地方,建議鋪在比較乾爽的區域或搭配除濕機使用。

合成纖維地毯耐用度高,不怕濕氣

以人造纖維、尼龍、聚酯、聚丙烯等材質製作而成,模仿天然纖維結構的特徵,但比天然纖維有更高的強度和抗污性,不容易有縮水、發霉、蟲蛀或掉毛等情況,清潔也輕鬆。所以較潮濕的環境也可使用,還有不少類型可以用在戶外或陽台,觸感和質感都不如棉或皮毛等天然纖維,但價格便宜,適合鋪設在強調耐磨、防污等功能性的區域。

兼具羊毛與合成纖維優點,混紡地毯可抗菌、防蟲蛀

通常是以大量合成纖維再加入一定比例的羊毛混合製成,因此有合成纖維耐用、抗菌、耐濕、抗蟲蛀的特性,又有羊毛的柔軟質感。雖然整體觸感還是比不上純羊毛地毯,但不失為一個兼具價格和品質的折衷選擇。

資料來源 : 100室內設計

https://www.100.com.tw/v2/article/5576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